2010/03/05 18:58

寶塔斷.煙囪裂 南台古蹟受創重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

  在這次的地震當中,有很多百年的古蹟受損,其中擁有三百四十五年歷史的台南武廟,華視新聞獨家取得當時地震的監視器畫面,一名香客嚇到抱著柱子,下跪祈求神明保佑,地震過後,武廟寶塔被攔腰折斷,七層變成兩層。另外,在高雄的中都唐榮磚窯廠,南煙囪也斷裂,在左營的東門磚瓦也位移。

  瞬間天搖地動,懸掛在天花板的燈籠,劇烈晃動,原本正在拜拜的香客,真的嚇壞了,心裡太慌,緊緊抓著柱子,還跪下來雙手合十,跪下來求帝君保佑,果然人沒事,但是三百四十五年的老建築,可禁不起震,這七層的寶塔,攔腰折斷,變成了這個模樣,只剩下兩層,還得要修復。要修的還有這裡,國定古蹟,中都唐榮磚窯廠,阿公一早就帶著小孫子來看,只怕現在再不看,以後就看不到了。實在不想和老煙囪說再見,我們走進裡頭看看,情況更慘,南煙囪斷了頭,矮了七十公分,差點就要和大家說掰掰。不過,如果你現在想要來左營的東城門看看,還要再等待,因為地震一來,上頭的磚瓦,像長了腳的向前跑,遇上百年大震,文建會也只能緊急成立處理小組,希望不要讓古蹟成為大地震的歷史見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