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百年強震... 神明也難自保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昨天震央在甲仙的大地震,讓好幾間地方知名廟宇都嚴重受損,雲林隴西宮牌樓上方的龍型雕塑,整塊震下來,高雄縣紫竹寺,這裡是宋江陣的大本營,花了兩千萬蓋的活動中心,二樓垮到一樓,杉林鄉一間廟宇也震得牆壁嚴重龜裂,住在裡面的尼姑,還被地震嚇哭了。

  尖叫聲中這塊重重掉下來的,就是廟前牌樓上,長達兩公尺的神龍雕塑,神龍身上七彩的鱗片都摔碎了,龍身也斷成一截一截的,讓信徒看了很心疼。他們說921大地震時廟都沒有受損,這次震度沒有921大,卻把神龍給搖下來摔壞了。鏡頭再往高雄縣內門鄉走,宋江陣大本營紫竹寺的活動中心,花了兩千萬蓋的,現在卻成了搖搖欲墜的危樓,十二根支撐活動中心的紅色柱樑柱,六根都震壞鋼筋壓扁相當驚人,廟方說還好當時在一樓泡茶的人跑得快,不然恐怕會被壓成重傷,飽受驚嚇的還有杉林鄉這間宏隱寺的尼姑,她拿著佛珠的手還在微微顫抖,想到連菩薩神像手都摔斷了,牆壁嚴重龜裂,出家人也忍不住傷心,已經閉關修行十多年的尼姑,這間廟宇是靠她一個人的力量化緣來的,就算是出家人遇上這罕見的百年大震,也很難用平常心忘記那地震驚恐的一瞬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