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拍電影 國片.觀光雙贏

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電影海角七號,讓國境之南的恆春爆紅,也讓國片結合城市行銷,變成一種推展觀光的最好方法,像是月底上映的電影夏天協奏曲,在金門拍攝,打破戰地印象,把金門拍得浪漫又唯美。

  十一月底即將上映的浪漫純愛電影,夏天協奏曲,描述一段台灣與金門的遠距離愛情故事,女主角小青旅遊到金門,遇到了淳樸的男孩阿寬,青澀的戀情最後因為小青罹患絕症,從此天人永隔,全片拍攝的場景,就在金門,古樸的街道和生態古蹟盡收眼底,電影還沒上映,就已經在金門掀起熱潮,最近兩三年來的知名國片,有不少是在校園拍攝,像是在台北電影節拿下四項大獎的電影九降風,拍攝場景是新竹竹東高中,老師和學生也成了臨時演員,如果說是最會以電影來行銷城市的那麼非以台北莫屬了。

  台北市政府出資兩千萬元開拍的城市電影第三十六個故事,桂綸鎂飾演愛作夢的女主角朵兒,最大的夢想就是開咖啡店,和客人展開一段以物易物的故事,未來幾個月,以台北為故事背景的電影,還有台灣、瑞典首度跨國合作拍攝的霓虹心,以及由導演鈕承澤推出的大卡司電影艋舺,不管場景是101還是舊萬華街道,就是要藉由電影行銷城市,也把台灣推向國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