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2 18:58

刑場大門打開 44死刑犯心煎熬

巫嘉芬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事實上,全台目前四十四個死刑犯中,以台北看守所有十八人最多,住在附近老一輩的人也告訴我們,說他們過去都經歷過,從死刑犯的最後一餐,走過漫長的長廊,步上刑場,到最後槍聲響起,行刑前後,整個看守所外圍,充斥著令人緊張又詭異的氣氛。而這四十四個死刑犯,知道死刑即將依法執行,心情有沒有受到影響?停擺多年看守所的行刑工作,又會有什麼樣的整理準備?以下繼續是我們的追蹤報導。

  畫破漆黑夜空的槍聲,聽到的人心頭不禁為之一震,一連串槍響,代表的是一個罪惡靈魂的消逝,臨死前這張木頭長桌上,擺著高梁酒、滷蛋、雞腿,這一餐吃得豐盛,但也是最後一餐,什麼菜不重要,死刑犯知道自己就快死了,根本什麼也吃不下,死前的痛苦最令人折磨,想要求一個痛快,還得先經過這條長廊,前面就是刑場人生的盡頭,短短不到五十公尺,十個死刑犯有九個,連第一步都走不穩,兩腿發軟攤坐在地上,得要法警攙扶,才勉強拖到執行槍決的地方,死刑犯還沒到,通常這時候刑場外附近的高樓樓頂,就已經被媒體包圍,等候死刑犯到來,現場感受到的只有槍決前的寧靜,時間一到,死刑犯就被帶到鋪滿沙子的刑場,沙地上留著的是槍決時,掙扎著不願步入死亡的腳印,但不管怎麼躲,圍牆前,最後還是會傳出槍響,留下彈痕。雖然槍響已經過了四年,但四年的那一幕,王奶奶永遠忘不了。全台四十四個死刑犯,現在都知道部長下台了,死刑要重新執行,心情又做何感想,死囚們用外表的平靜掩飾內心的不安,就如同現在看守所外圍的氣氛,四年不見的槍響,可能即將響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