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2 18:58

假車禍騙保金 3年"詐"800萬

劉漢生 報導

  台南警方破獲一個假車禍真詐財集團,主嫌開汽車保養場,擁有十多部車輛,他跟同夥專挑沒有監視器的道路,製造二車對撞、自撞或掉落魚塭等假車禍,報警再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,三年犯案二十四起,詐騙金額超過八百萬元。

  兩名男子開車掉進了漁塭,在池塘裡叫救命,附近居民還好心救人,誰知道這兩個男的根本是自導自演,自己故意開車衝進漁塭,讓車子零件泡水非得換零件來要詐領保險金。一張張車子被撞壞的照片,其實幕後都是這群詐騙集團,自己人開車撞自己人,主嫌是這名身材壯碩的男子,後面十幾個人都是跟班,像最後面這個眼睛包著紗布的男子,就是為了製造假車禍受傷。原來開汽車保養場的主嫌和十一名同夥,先替低價車輛投保責任險之後,再挑選沒有監視器的路段,製造車禍撞比較貴的車,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,撞壞的車則是拖到主嫌的汽修廠,更換二手的低價零件,之後再把車輛過戶到其他人名下,這些車子就重複撞。還是保險公司發現,其中一名嫌犯,一年內出車禍四次,實在巧合的很詭異,報警調查,才把這個假車禍真詐財集團給揪出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