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4 18:58

24歲美女作家 車禍變長短腳

潘潔瑩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人生中一定會遇到挫折和打擊,要如果樂觀面對呢?高雄縣這名24歲長相甜美的繪本女作家,車禍撞斷腿歷經八次開刀,造成修長美腿變成長短腳,交往多年的男友也棄她而去,女作家一度想不開,但最後走出悲情,把心路歷程出版成美麗的繪本。

  長髮大眼睛瓜子臉的繪本女作家,熊彥喬,一身可愛的打扮,走起路來雖然有點不平衡,卻一點也無損甜美氣息,她畫筆下的娃娃,右腳縫著密密麻麻的針線,翅膀也少了一邊,寫著不隱藏了,這是縫補過的我,因為車禍差點截肢,還面臨男友要求分手,差點難過得想不開,現在回頭想,她卻感謝這些遭遇才能畫出,有生命力的畫作,四年前車禍時,熊彥喬才二十歲,原本醫生判定要截肢,是爸爸媽媽堅持一定要把腿留下來,歷經八次開刀才救回了右腿,親愛男友離開她,她寫下親愛的,當我已經習慣自己包紮傷口,那你還會出現嗎,熬過了傷心,熊彥喬決定把心情畫出來,鼓勵像她一樣遭遇挫折的人,吸引很多忠實粉絲,簽名總是大大的畫一隻小熊,熊彥喬希望自己的樂觀可以感染別人,現在教小朋友畫畫,努力活出精彩的人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