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6 06:00

弱勢童沒飯吃 長期發育不良

林洺瑮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當都市的小孩在挑晚上要吃什麼大餐時,不知道您有沒有想過,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,不是餓肚子,就是吃學校包回家的營養午餐,根據兒童福利聯盟做的最新調查,台灣有兩千五百多個弱勢家庭兒童,三餐不正常,除了固定有學校補助的免費營養午餐外,早餐和晚餐常常沒著落,長期營養不良影響發育,調查發現,這些孩子的平均體重,比起同齡學童少了2.6公斤,身高也矮了2.4公分。

  每到午餐時間,四年級的阿龍就得第一個衝上前,低著頭打包飯菜,雖然不好意思,但想到家裡永遠都不夠的飯菜,只好硬著頭皮包回去。阿龍的爸爸是臨時工,媽媽因為弱智無法照顧孩子,家裡生活困苦,星期五更是努力包,因為全家人就靠免費的營養午餐來果腹,兒福聯盟調查發現,像阿龍一樣的孩子,全台灣還有2500人,學校午餐就是他們一天食物的主要來源,而眼前這些冷冰冰的蔭瓜、昨天的剩菜,就是他們每天最豐盛的晚餐,嚴重營養不良,造成弱勢兒童平均瘦個2.6公斤,還矮了2.4公分,兒福聯盟希望大家伸出援手,共同募款到1500萬,就能幫助全台101所偏遠小學的孩子,天天都能吃飽。記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