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7 11:58

貪污販毒 "魔鬼剋星"淪為階下囚

巫嘉芬 翁乾晃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

真的是警界大醜聞,二十年前新竹市警官謝政利,勇敢逮捕一名殺警察歹徒,被封為魔鬼剋星,英勇的事蹟還被拍成電視劇天眼,二十年過去了,如今他沉迷賭博,負債上百萬,竟然開始販毒,還收賄包庇毒販,昨天被法院重判三十年徒刑,當年英雄如今淪為階下囚。

  

民國七十八年驚傳歹徒殺警案,震驚當時保守的社會,民眾圍觀議論紛紛,當時負責站在第一線,直接跟歹徒面對面的,就是新竹市警官謝政利,當年三十三歲是霹靂小組成員,為了抓歹徒躺在醫院病床上,歹徒涉嫌殺警和屏東縣台糖深井三屍命案,被判處死刑脫逃,躲到永和一間公寓裡,謝政利率先踹門攻堅,被歹徒開槍射中臀部,還忍痛開槍反擊,才成功抓到歹徒,被封為「魔鬼剋星」。

  勇敢的事蹟還被拍成台灣第一部警匪電視劇,天眼,英勇警察不怕危險抓犯人的劇情,在當年創下超高收視率,想不到二十年後身分對換,謝政利不是押歹徒立功,而是被人押著走進法庭,當年的緝毒剋星,因為沉迷賭博輸了好幾百萬,於是開始利用抓毒犯的警官身分,和毒販談條件,只要花錢就可以幫你偷換尿液,甚至協助脫逃,在買毒賣毒之間賺取暴利,被判刑三十年,從打擊犯罪的緝毒英雄,淪為知法犯法的階下囚,關鍵其實只在一個念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