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陳雲林 霹靂幹員貼身維安

 / 台北市

  海協會的先遣人員昨晚抵達台灣,國安局採取高規格維安,機場內外層層警力保護,超過上百人。而陳雲林來台期間,警政署將派出四十名霹靂幹員,全天候貼身確保陳雲林的人身安全。

 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揮揮手,笑容滿面踏進台灣桃園機場,為了維護先遣人員的安全,國安局與警政署可說神情嚴肅提高戒備。媒體想要近身採訪,立刻被趕維安層級拉高,鄭立中走在中間,前導是由數名霹靂幹員當前導開路,交錯在鄭立中四周的是由國安特勤人員與警力層層圍護,幾乎到了密不透風的程度,人數至少四五十人。

  三日當天維安人數會更多。陳雲林抵達台灣,入境動線也曝光,根據安局規劃,和鄭立中入境模式相同,在正常規劃下,陳雲林自二航廈入境禮遇通關,走公務門離開機場,維安單位會以活動式拉桿作區隔,並以人牆方式將民眾與媒體隔開,隨後搭車直奔圓山。另外國安局也有備案,就是如果抗議場面混亂,陳雲林則直接從停機坪搭車離開。警政署也將派出四十名頂尖霹靂小組成員比照國安特勤人員,手持短槍,防彈板全天候貼身保護陳雲林。

  代表團下榻的圓山飯店則重兵部署八百壯士,負責維安與交管。警政署呼籲,三日通往桃園機場車輛,最好避開管制區域並且提早出門。至於外傳四日晚間連戰在國賓飯店宴請陳雲林,國安單位認為飯店維安動線難管制希望換飯店,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則說不會更換,國安人員只會加派警力部署防止意外發生。(記者尹順和、陳苗生、寧德錦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