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日英勇抓匪 今成侵占毒品警

 / 新竹縣

  警界的大醜聞,新竹傳出員警侵占毒品,目前已有四位員警遭到收押,其中涉案重大的員警謝政利,二十年前還是英勇攻堅,圍捕殺警歹徒的警官,當時他受傷被長官表揚,現在居然包庇毒犯被檢方聲押。

  販毒嫌犯一個個從警車上被押下來進入新竹縣調站進行漏夜偵訊,除了毒販裡頭還包括新竹縣警局員警謝政利,身為緝毒警員的他卻涉嫌侵占毒品並轉賣圖利和收受賄賂遭到聲押。但在二十年前他卻是英勇攻堅,圍捕殺警要犯劉玉坤的警察。民國78年,劉玉坤因涉嫌殺警和屏東縣台糖深井三屍命案被判處死刑脫逃,警方在全台灣布網要抓他歸案,得知劉玉坤逃到台北,警方埋伏多日後到台北縣永和市逮人。

  當年三十三歲的謝政利是台北市警局霹靂小組警員,他率先踢開房門被劉玉坤開槍打中臀部,但他還忍痛開槍反擊,接著才被攻堅人員拖出屋外,英勇的表現被當時的行政院長李煥表揚為魔鬼剋星,警匪攻監過程還被改編拍成電視劇,沒想到過了二十年,他的人生卻從打擊犯罪的緝毒剋星成了知法犯法的供毒毒犯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