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8 06:00

回覆交友簡訊 帳單上萬元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提醒大家真的不要亂回覆手機上的莫名電話,屏東就有兩個例子,一個單親媽媽因為好奇,回覆了手機上的交友簡訊,5天大約數十通的簡訊,沒想到事後收到帳單,費用高達1萬多元,另外還有一位男學生,也是回撥交友電話,結果收到帳單時,通話費用竟然就要34000元。

  

消保官拿出一張投訴的電信帳單,來看看上面的費用,真的有夠嚇人,竟然高達34000元,這話費比做生意的都還要多,這麼高的電話費怎麼來的呢?就是一位投訴的男同學回覆了不明的交友電話,因為對方說是免費的,男同學才會放心的聊天,結果沒想到會收到一張對他來說是天價的帳單,算一算,他回覆的交友電話一分鐘竟然就要500塊,比起一般的市話多出10倍,他很不甘心的說,真的是當了冤大頭。

  不只有這個男同學,還有一個住屏東的單親媽媽也跟消保官投訴,因為回覆了交友電話,5天傳了數十通,結果卻收到了1萬多塊的帳單,讓這個單親媽媽嚇壞了,原來,男同學和單親媽媽一樣都是收到像5258這樣四碼或五碼透過轉接的號碼,為什麼會這麼貴,原因就出在發出的簡訊是群組發送,以為是一通實際上卻是回覆了上百通,所以價格才會急速飆漲,消保官提醒民眾,如果收到莫名的電話號碼千萬不要回撥,否則可能會收到嚇死人的高額帳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