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電話未退掉 每月多繳10塊錢

 / 台北市

  市內電話的帳單,很多人都不會仔細檢查,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,電話帳單每個月都被多扣十塊錢。原來民國六十幾年前申辦的電話,都會附上一台電話機,按月收十塊錢租金,如果這隻老電話你沒有拿去退,這十塊錢就會一直收下去。全台將近六百萬用戶,每個月都被多扣十塊。

  到底是哪一筆費用呢?記者深入求證,原來這是早期中華電信全面的將轉盤電話換成按鍵型話機時,除了先收一千元的保證金之外,每個月還收十元的租金,不過這按鍵型的話機,很多民眾不是故障沒用就是弄丟,所以當初的一千元保證金不知道要退,每個月十元還是照扣,算一算全台將近有六百萬中華電信舊用戶,每個月扣十元,中華電信一個月就有六千萬的進帳。

  不過中華電信不主動告知,大部分的民眾哪知道,趕緊看看您家的電話費帳單,如果還有這個市用話機租用費,趕緊去退錢,不要當了冤大頭。(記者邱君萍、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