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1 11:58

1則笑話70元!? 手機簡訊搶錢

巫嘉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收到簡訊要請記得看清楚了,有民眾手機收到一則廣告笑話,想說不是什麼重要的訊息,就把它刪掉,沒想到不想收簡訊還要回覆取消,結果手機帳單來了,才發現竟然要多繳七十元的「笑話簡訊廣告費」。

  

當麵團在馬路遇到麵條,兩個人在聊天,麵團誇讚麵條燙了頭髮,變的好漂亮,這是笑話簡訊,好不好笑見仁見智,但可以保證的是,如果收到帳單,一定會生氣到想罵人,因為麵團和麵條的故事,要收您七十塊錢,叫做笑話簡訊廣告費,仔細看看這則笑話,到底暗藏什麼玄機,能騙民眾掏錢出來。

  原來,是發話業者把笑話寫得很長,要分成兩頁才能看完,如果看一眼就把他刪掉,那你一定不會看到最後一句話,寫著,如果不想繼續收到笑話,請在三天內回覆,不回的話,就視同願意接受訂閱,以後就三不五時收你七十塊讓你看笑話。

  這麼不合理,民眾氣得向消保官投訴,收到投訴消保官,認為這是業者對民眾的強迫推銷,要求業者必須退還七十元,還警告不能再發送類似的笑話簡訊,沒回簡訊並不能當作願意續約,一則笑話簡訊,沒讓人笑開懷,還把民眾推入這個虧錢的陷阱,真的是把民眾當笑話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