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2 18:58

手機上網騙很大? 78元變5000元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你是不是也有用手機上網,卻收到昂貴帳單的經驗,高雄有一位林小姐,她看到電信業者在電視廣告上主打,一天上網費只要三十九元,於是她用手機上網兩天,不過收到帳單時,卻是高達五千塊的費用,她打去詢問,客服人員卻回答因為沒有事先表明,所以是按照傳輸流量去計算,她氣炸了,覺得根本就是在欺騙消費者。

  電信業者請來名人吳念真拍廣告,主打行動上網最便宜,一天無限上網只要三十九元,林小姐也是看了這廣告,認為上網費用超划算,但她沒想到,用手機上網兩天之後,收到了卻是這張五千多塊的帳單,上面行動網際網路傳輸費,竟然要五千元,林小姐說,當她打電話去詢問客服人員,得到的回應是,因為沒有講明一天要用三十九元的日租型,所以就以傳輸流量去計價,意思就是只要她一上網,隨便打開一個部落格網頁,或是上傳照片,幾乎每個動作都要計費,所以價格才會兩天就飆到五千。林小姐曾經找上業者,不過業者回應,詳細消費規定已經在網站上載明,消費者消費之前應該要自己看清楚,不甘心因此被A錢的她,最後找上消保單位。消保官表示,業者有義務要主動提醒消費者不同費率的計價方式,要求業者必須退費,畢竟,大家都是看廣告被便宜價值吸引,誰會注意便宜背後的繁瑣規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