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4 18:58

闖民宅殺女教師 3嫌犯判死刑

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

  要不要廢死刑還有爭議,不過高等法院現在一口氣又判了三個死刑,三名嫌犯是在兩年前,闖入基隆一名黃姓女老師的租屋處搶劫,竟然以膠帶綑綁,再接力用電線狠狠勒斃,手段相當兇殘,法官認為他們泯滅天良,通通判處死刑。華視新聞獨家找到女老師的爸媽,老人家聽到這樣的判決,欣慰地流下淚來,憤恨地說,一定要死刑,才不會讓這些人,還有假釋加害其他人的機會!

  就是為了六萬元,這名主嫌,夥同另外兩名歹徒,闖入生活單純的女老師租屋處搶劫,怕女老師認出他是以前的舊鄰居,竟然殺人滅口。先拿繩子綑綁女老師,綑成像木乃伊一樣,再拿電線勒住女老師的脖子,將她活活勒斃,事後三名嫌犯,還到便利商店買啤酒慶功,再盜領女老師的存款。落網後,嫌犯邊哭邊說希望死者原諒他,但兇殘行徑,就算廢除死刑爭議不斷,高等法院還是一口氣,將三人全都判處死刑,雖然全案還可以上訴,被害女老師的爸媽一聽到,司法終於還給他們女兒一個公道,情緒是萬般激動。即便女兒遇害一年多了,黃爸爸黃媽媽,每天都看著女兒從小到大的照片思念愛女,圓嘟嘟的小臉蛋,是家中唯一的千金,從小相當活潑,唸書的時候,就一直是同學的開心果,大眼鏡底下,藏不住開朗的眼神,教書的時候,更是小朋友心中的偶像,拍手唱歌,零距離的和孩子們打成一片,是大家眼中的優良老師,課餘時候,還到法院擔任觀護志工,輔導青少年收容人。一想到這麼善良的女兒被害死,媽媽心痛到根本難以入睡,做爸媽的到現在都還無法接受女兒的死,是因為三名嫌犯的一念之差,為了六萬塊錢,一切的美好就被剝奪,三個死刑怎麼換,都換不回一個乖巧懂事的好女兒,一位和藹可親的好老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