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5 18:58

拖延執行死刑 代理法務部長挨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王清峰支持廢除死刑,引爆爭議,黯然下台,和她立場一樣的次長黃世銘,代理法務部長,又是總統提名的檢察總長熱門人選,在這敏感時刻,綠營立委逼問黃世銘, 44名死刑犯,何時執行死刑?黃世銘不願正面回應,推說要看閱卷時間,遭到立委痛批拖推拉,是另一個王清峰!

 到底要不要執行死刑?立委李俊毅一上台,劈頭就要代理部長黃世銘給答案,大炮轟來,黃世銘小心接招,一字一句慢慢講,可是偏偏就是不說明執行死刑時間,這招拖延戰術,讓立委更火大。兩人隔空過招,站在中間主持會議的國民黨立委呂學樟,趕緊幫黃世銘緩頰。死刑議題,藍綠立委互槓,立場鮮明!話題也延燒到總統府,馬總統一一和來訪的檢察官握手致意,總統提出他過去在法務部長,做過的廢除死刑民調,超過七成以上的民眾,都反對廢除死刑,社會共識還沒達到,總統希望法務部對於廢除死刑,可以用更理智的方式來探討,慢慢凝聚社會共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