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5 18:58

擺攤當路霸 買紙錢才能停車

廖學賢 謝忠義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在廟門前擺攤賣紙錢,理所當然,但假如霸佔廟前停車位,得先買紙錢才能停車,這就太誇張!雲林朝天宮和彰化的南瑤宮都出現這樣的情況,有民眾投訴,車才開到廟門口,賣紙錢的老婦人爭相搶客招攬生意,甚至用強佔停車位,等於就像路霸,民眾停車不安心,不向路霸買金紙也不安心,造成無形的壓力,警方展開全面掃蕩,希望連續開單能遏止這樣的現象。

  車子才一轉進彰化南瑤宮,眼前出現都是上了年紀的婦人,不斷向你揮手彎腰指揮你停車,一個又一個,這些賣紙錢的婦人還會輪番上陣,說到你不買都不行。起跳價100元強迫推銷,但廟前的停車格,不是彰化市公所的嗎,怎麼成了買紙錢的附帶品。乍聽似乎很有理,但根本就是利用公家單位,香客要拜拜,車子也不能丟著不管,只能買紙錢當作繳過路費。同樣的情況也在雲林朝天宮附近道路出現,賣花的阿伯揮手攬客,只要有買紙錢,他們早就用大鐵桶輪胎佔停車位讓你停車,但這些都是路霸,取締路霸還被質疑,好好宗教聖地成了路霸佔據地,警方開出佔用道路違規單,一張最高罰到3000塊錢,要攤販們好好節制節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