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5 18:58

我不要喝髒水! 仁武鄉民抗台塑

綜合報導

  高雄台塑仁武廠,早上發生激烈抗爭,上百名的仁武鄉民,為了抗議台塑長期排放廢水污染環境,聚集在工廠大門,要求業者立刻停工,結果遲遲沒有消息,居民情緒激動衝進去,跟門口員警爆發衝突肢體衝突。

  情緒激動的抗議民眾,突然就這樣一湧而上,後排的人用手推著前排的人,前排的順著後面力量,不斷的往前衝,這個本來要拿著抗議書的地方議員,整個人被擠到手腳不能動,只能被警察團團圍住,後方人潮瞬間的衝力,讓本來在人群中的攝影記者,也招架不了,手中攝影機差一點就被推掉,眼看抗議人群就要衝破員警防線,這時候十多名警察奮力阻擋。這裡是台塑高雄仁武廠,現場抗議的全都是仁武居民,他們會這麼憤怒,是因為他們早就懷疑工廠排放的廢水污染環境,看看工廠周圍黃黃的工廠廢水,從排水孔出來染黃了整個大排水溝,寬闊的稻米田不是長不出來,就是稻葉由青轉黃,加上日前真的驗出,廢水裡有二氯甲烷、1.2二氯乙烷等11種的有毒化合物,而且1.2二氯乙烷更是超出標準30萬倍,這是致癌成分,會引起人體產生肝毒以及神經毒,居民氣得要求業者立刻停工,但是工廠卻還是照常上下班,只回應已經做了改善,但不肯停工。儘管這一波抗議後來在警方制止下,最後平安落幕,但居民也嗆聲,如果業者再不訂出停工日期,抗爭不只會繼續而且規模會更激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