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6 18:58

煮開水忘關火 5民宅陷火海

潘潔瑩 陳建邦 張夢熊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市發生民宅火警,位在文化中心後方的木造平房,下午突然竄出火苗,火勢相當猛烈,延燒了五間房子,其中一名老婦人連頭髮都被燒焦,倉皇逃出來,有吸入性嗆傷,她跟醫護人員透露,中午在煮開水,但是後來因為吃了藥頭昏想睡覺,沒有關火,等她醒來水壺燒乾起火,根本來不及滅火,只好先逃再說。

  一整排木造平房冒出好大的濃煙,橘紅色火苗四處亂竄,三兩下木頭窗戶燒成灰白色的木炭,屋裡面大火還在悶燒,逃出來的住戶眼看大火延燒越來越多間,想幫隔壁鄰居偏偏沒鑰匙開門,急得不得了。沒鑰匙怎麼辦,後面的打火弟兄一個飛踢就把鐵門踹開,還好有打開門,因為裡面已經燒起來了,消防隊員為了圍堵大火,有的爬上屋頂從高空灌救,看到這瓦斯桶已經被燻黑趕緊拿走,就怕瓦斯爆炸,怎麼會突然起火,這名穿著紅色衣服逃出來的老婦人,額頭的頭髮被燒掉一大塊,起火點就是她家,她中午燒開水就因為身體不舒服吃了藥後,頭昏就睡著了,忘了關火,沒想到起來時已經變成大火,這下子左鄰右舍都遭殃,老婦人不知該怎麼賠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