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2 11:58

向假藥宣戰! 直搗地下工廠

廖學賢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調查局為配合行政院嚴查偽藥,動員全國九個外勤單位與衛生署,展開大規模掃蕩偽藥行動,總計查獲二十三家廠商、查扣116萬顆偽造威而鋼、犀利士,雲林更直搗地下工廠,發現一堆黑藥丸,嫌犯還在工廠門口養了一隻兇猛的狗,寫上內有惡犬的告示牌來掩人耳目。

  

調查局人員衝進這家民宅內的地下製藥工廠,只見地上放了一袋袋的中藥粉,有的直接用麵粉袋裝起來,藥粉顏色有深有淺,還都放了紙條、註明客戶名稱,但這些中藥粉成份不明,衛生局檢驗人員蹲在地上,將總共十五噸的中藥粉分裝採驗,因為這家工廠什麼執照都沒有,負責人還一再狡辯只是代客磨藥。

〔工廠負責人:他們拿來的東西很多,有七八十歲五六十歲的人拿東西來,叫我們幫他磨粉一下,我就想說工廠有機器可磨。〕

  工廠還分成兩大部分,另外一個空間,裡頭擺了好幾台大型的冷藏設備,還有一堆裝在塑膠盒裡的黑藥丸,這些藥丸很可能就是地下電台在賣的偽藥,看看工廠環境,沒有一個地方是乾淨的,到處都是灰塵、髒亂不堪,而且調查局人員發現,這間工廠擔心被查獲,還在大門口養了一隻很兇猛的黑狗,甚至立了一個告示牌,寫上小心內有惡犬,果然有生人靠近馬上大叫。除了養狗,工廠還裝設了監視器,嚴密監控附近動態,就是怕黑心工廠曝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