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4 12:00

設計不良奪3命 建築師遭判刑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台北縣永和市恆豐大廈,七年前發生一氧化碳集體中毒悲劇,造成住戶三死七傷,其中檢察官朱帥俊的母親、女兒,都在意外中送命,法院更一審認為建築師當初設計大樓沒有按規定,設置通風設備,業務過失致死,判處七個月徒刑。

  

永和這棟社區大樓,在七年前,曾經發生過一氧化碳的中毒事件,造成三死七傷的慘劇,而當時,住在六樓的宋又萱不幸喪命,事發後,屋子始終空著沒人住,時間回到事發當天,警消還有家人破門而入,搶救已經昏迷的住戶,大家忙著一團,好不容易把人搶救出來,但是有三個人送醫之後,還是回天乏術,其中就包含,檢察官朱帥俊的媽媽還有女兒。

  集體一氧化碳中毒,造成三死七傷的悲劇,事後調查,發現是通風不良所導致,原因是,房子浴室的排氣設計沒有依照規定設置通風設備,法院更一審,判處當時的建築師林長勳七個月的有期徒刑,而他受惠於三年前的減刑條例,所以刑期為三個半月,只是,判刑歸判刑,七年前的這一夜,天人永隔的惡夢,家屬一樣難以忘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