違法經營爆竹廠 6年吃13張罰單

 / 苗栗縣

  這場爆竹工廠大爆炸,造成四個人死亡,六個人輕重傷,工廠負責人謝學樓自己全身50多個爆裂傷口,傷勢嚴重,另外一名工人右小腿截肢,檢察官追查,謝學樓三年曾經擔任義消顧問,六年多來以合法掩蓋非法,經營地下爆竹工廠,被開了13次罰單,卻還是執迷不悟。

  爆炸一瞬間,工廠負責人謝學樓被炸飛,全身50%,二到三度灼傷,兩小腿、背部至少有50處的爆裂傷口,經過清創手術後,目前在燒燙傷中心治療,檢察官追查,謝學樓專門從事特定化學原料進口買賣,但卻長期暗中經營非法爆竹工廠,謀取暴利,調閱消防單位資料,從九十年到現在,六年來消防單位就開出13次罰,罰款金額82萬元,但謝學樓卻一再知法犯法,這次卻連累自己的親生兒子,30歲的兒子當場被炸死,檢察官將追究謝學樓業務過失致死以及公共危險刑責,除了負責人之外,爆竹工廠員工吳運全,被炸飛到40公尺外的農地上,右腿開放性骨折已經截肢,當時爆炸威力強大,附近六名住戶也遭受波及。

 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,受傷的民眾顯然還是心有餘悸,不過還好都只是輕外傷,休息幾天就可以出院了。(巫召清 江麗君 郭繼宗 SNG小組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