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5 18:58

魟魚毒刺攻擊 漁工失血昏迷

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

  屏東發生魟魚刺傷人的意外,一名印尼漁工出海捕魚,拉魚網時卻不慎被一隻魟魚的毒刺刺到左手虎口,漁工手部大量出血,還一度意識昏迷,海巡署出動艦艇救援,才將這名受傷的漁工給救上岸。

  照片中,被魟魚刺傷的印尼漁工躺在床上,包著紗布的左手已經麻痺不能動,但還在大量出血,漁工緊閉雙眼,一度意識不清,救護人員幫他量血壓和體溫,緊急幫他止血,漁工在艦艇上慢慢恢復意識後,才由海巡人員攙扶上岸就醫,撿回一命。讓這漁工差點沒命的兇手,就是這種魟魚,身長50公分的魟魚,長長的毒刺就直接刺進漁工的左手虎口,當時漁工正在海上捕魚,魚網中捕到一隻魟魚,漁工想抓牠,卻反而被刺。

  其實被魟魚刺到的案例常常發生,澳洲著名的鱷魚先生厄文,三年多前,在水底拍攝紀錄片時,就被魟魚的毒刺直接刺進胸口,魟魚的神經毒素造成厄文休克死亡,平常都跟危險動物打交道的鱷魚先生,也命喪在魟魚的毒刺下,消息令人震驚,醫師也說,如果平常不小心被魟魚刺到,還有意識時,第一時間要先用熱水浸泡,以防毒性引起心臟衰竭,然後趕緊就醫,別小看這魟魚的毒刺,被刺到可能會奪走人寶貴的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