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5 18:58

百業各有祖師爺 拆除隊拜孟姜女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

  各行各業都有祖師爺,但新興行業該拜什麼神明,可是大有學問,像手機業要拜順風耳,才會通話無阻,腳踏車業拜三太子,因為腳踩風火輪,刺青業拜岳飛母親,因為她幫岳飛刺精忠報國,有趣的是,專家建議拆除大隊要拜孟姜女,原因是她一哭,就把長城哭倒了。

  這間天蓬元帥廟拜的是豬八戒,供桌上滿滿的名片,這一張叫南洋風情,這一張是俏寶貝小吃部,許多情色行業的小姐都相信,拜豬八戒生意才會好。大家都希望工作順利,財源滾滾,所以三百六十行,都有自己尊重的祖師爺。但新興行業的祖師爺是誰?拆除大隊敲敲打打,專家建議他們應該拜這個人,當然不是林美秀,而是她扮演的孟姜女。孟姜女大聲一哭,就把長城給哭倒了,拆除威力無人能比。

  而民間故事主角中,還有岳飛母親有人拜,因為她在岳飛背部刺下「精忠報國」四個字,可以說是刺青業的始祖。這幾年很夯的腳踏車業,則是要拜三太子,因為挪吒腳踩風火輪,跑得又快又平穩。至於想要通話無阻的手機業,就拜媽祖護法順風耳,因為再遠他都可以聽得見。把祖師爺合理化的還有房仲業者,拜孟母,原因是孟母三遷,賣房子的當然希望,大家都都跟孟母一樣一直搬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