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7 06:00

男女住橋下 餐風露宿半穴居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

台中縣一對男女早年就離家,沒有和親人聯絡,只好到處打零工,為了省房租,兩年前就住在台中縣霧峰的一座橋下,撿來破床、窗簾還有破沙發,就當成是客廳,冬天寒風刺骨,夏天還怕蚊蟲和溪水暴漲,喝的是接來的雨水,過著半穴居的日子。

  

彎腰走進橋底下的空間,黑暗狹窄,眼前是兩座撿來的破沙發和一張桌子,勉強當成客廳,左邊是床,怕蚊子咬,還撿窗簾、蚊帳,掀開蚊帳,裡頭彈簧床又黑又潮濕,但總還能躲避半夜蚊子的攻擊,但另外一個人就必須睡在橋下的凹槽裡,爬上樓梯,上頭不到一坪的空間,簡單用木條釘一釘,鋪上報紙棉被就可以睡了。

  三餐也很簡單,吃的是地上擺的過期發酸醬菜,還有不知道放了幾天的乾饅頭,好一點的就摘外頭自己種的菜來吃,沒自來水就接雨水用,留著白鬍子的林先生說,年輕時就離家,也沒和孩子連絡,老了,和同樣是遊民的葉小姐也只能自己想辦法照顧自己,橋下好歹也能遮風避雨,就滿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