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6 11:58

廚房瓦斯外洩 開電扇引氣爆

謝忠義 吳一中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

彰化十歲黃小妹,昨天因為家中瓦斯氣爆被炸身亡,小妹妹的同學上午在學校追思她,個個淚流滿面,還寫卡片祝福她在另一個世界能過的好,而消防局上午重回氣爆現場,結果發現放在廚房外的瓦斯軟管鬆脫,而且接口處有結霜的情形,因此研判,瓦斯當時是瞬間大量外洩才會引爆。

  

長相甜美、總是開心比YA的十歲黃小妹,在同學眼中是個活潑的女生,因為只要她在就有笑聲,但怎麼兒童節一過卻再也見不到了,不管男生女生哭得眼睛都紅了,和她最好的這位女生用手一直擦眼淚,卻還是好傷心,她寫上卡片祝福黃小妹。

  而黃小妹的爸爸媽媽,一早就和消防隊員回到氣爆的家中,因為黃小妹最後告訴爸爸,是開電扇之後就爆炸,因此消防人員上午特別在客廳電扇旁察看,另外也在電視機後方檢查電源線,因為這些電器小妹妹當時都有在使用,而最關鍵的瓦斯桶,消防隊員也發現有結霜的情形。

  消防隊員懷疑瓦斯軟管鬆掉,瞬間瓦斯大量外洩才會造成結霜,因此也將這桶二十公升裝的瓦斯桶帶回,軟管也捲起放進塑膠袋裡,將根據這些證物釐清氣爆的真正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