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6 11:58

螺栓脫落惹禍! 自強號全面檢修

陳怡臻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火車的引擎突然掉落,實在很誇張,華視新聞事後再尋找這列火車,發現問題就在列車的倒數第二車廂引擎,有四個負責拴住避震吊掛系統的螺拴已經鬆脫折斷,才會導致整副引擎往下掉,還摩擦到地面冒出火花,台鐵判斷是人為檢修疏失,三天內也將全面檢修同型列車,是不是也有類似的問題。

  

發生意外的列車緩緩開進維修廠,就在倒數第二車廂的整個引擎,必須用鐵鍊繞了七八圈,緊緊固定著才不至於垂墬到地面,而它就是導致西部幹線整個大斷線的原因,第二車廂避震吊掛鬆,導致引擎鬆,再看清楚一點火車下,整個避震吊掛嚴重傾斜,但它原本應該是垂直的,被四根螺拴固定在車體下方,掉落的螺絲孔就空在那裡,4根螺拴根本不見蹤影。

  螺絲本來在哪裡?為何4根螺拴全鬆脫?台鐵表示可能是檢修的疏失,而其實當天會發現問題,多虧了全是這位西勢站長,他說這輛列車本來沒有要停站,他只是例行到外面察看列車經過,沒想到當時他突然看到倒數第二車廂下方的引擎突然墬下,還摩擦到鐵軌邊走還邊冒出大火花,他立刻覺得這一定要出大問題了。

  還好有他的機警,讓火車立刻停止,不然讓要是繼續行駛,很可能會脫軌甚至翻覆引發更大災情,台鐵同時也表示有了這一次的大驚險,未來三天內將要進行同型列車的全面檢查,避免再有同樣狀況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