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2 11:58

迷"網"少年 會打字不會寫字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

台中一名16歲的少年,因為沉迷網路遊戲,只唸到國中一年級就輟學,自認可以在家上網學習,結果台中縣少年隊前往訪查時,發現少年雖然打字速度飛快,但卻不太會寫字,連自家地址都寫錯,少年還回應說很正常,很多人都不會寫字,而華視新聞實地到一所國中看看學生的作文簿,裡頭錯字連篇,像是炫耀這兩個字,還有金錢的錢,竟然有學生都不會寫,全都用注音,老師都感到很無奈。

〔陳姓教務主任:這2、3年他都沒有去動筆寫,所以在學習上的退化,他就一直害怕學習。〕

  

十六歲的莊姓少年,留著一頭長髮,每天待在家打電動不上學,結果少年隊警察要求他寫下自家地址,這張紙條二十四號四樓,樓寫錯了,寫成四不像,少年說他兩年沒寫字,忘記了,少年曾經就讀這間國中,老師說他國中一年級就輟學,對於他不太會寫字不感到意外,學校多次要求他復學,少年卻說在家上網就可以學習,還說不會寫字很正常。

  華視新聞實地檢驗學生的作文簿,我實在太高興了,實寫成時間的"時",這篇文章,幾乎兩個字通通錯,甚至許多學生寫注音,炫耀,兩個字完全不會寫,寫注音比較快,連金錢的錢,也不會,甚至血統的統,也寫注音,記者當場要求國三的學生寫下地址,幾樓幾號,這位學生寫到一半就放棄,學生電腦打字打慣了,打字飛快,國字卻不太會寫,十六歲的莊姓中輟生,不愛動筆寫字,恐怕不是唯一個案,你是不是也忘記了地址怎麼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