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7 18:58

大甲媽抵彰化 信徒爭鑽轎底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一年一度的台中大甲鎮瀾宮,媽祖繞境活動正式展開,媽祖鑾轎從大甲出發後,沿途民眾排隊鑽轎底,還有大陸旅行團特地來體驗,下午鑾轎進入彰化縣,信徒沿路放鞭炮迎接,非常熱鬧,晚間鑾轎將駐駕南瑤宮。

﹝大陸遊客:台灣這邊這樣子熱情對媽祖,這樣虔誠,這樣發揚媽祖文化,我們看了非常感動。﹞

  媽祖鑾轎一路行經大甲,來到大肚鄉,沿途信眾夾道歡迎,最特別的是來自大陸的旅行團,上百人參加的是大甲媽一日遊,一看到媽祖鑾轎來,跟著其他的信徒,一起鑽轎底,儘管穿著西裝皮鞋,還是跟大家一樣,趴在地上,低著頭,讓媽祖神轎頭底經過,祈求媽祖保佑平安。

  下午進香隊伍進入彰化縣,信徒沿路點燃長串鞭炮,恭迎媽祖到來,聚集的信徒越來越多,隊伍中一眼就看到這台小貨車,車頂竟然是一堆樹枝,駕駛說,這樣跟媽祖,坐在車子裡很涼爽,隊伍持續前進,晚上駐駕彰化南瑤宮,隔天一早出發,往雲林前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