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6 11:58

沒買不能停車! 廟前攤販大路霸

廖學賢 謝忠義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 / 雲林縣

  

華視新聞帶你獨家直擊這不合理的情況,知名的雲林朝天宮和彰化的南瑤宮,小攤販在廟門前爭相搶生意賣紙錢,還霸佔廟前的停車位,香客要先買紙錢才能停車,如果不買就不准停車,有民眾憤而報警,員警現在要強力掃蕩。

  

車子才一轉進彰化南瑤宮,眼前出現都是上了年紀的婦人,不斷向你揮手彎腰指揮你停車,一個又一個,這些賣紙錢的婦人還會輪番上陣說到你不買都不行,起跳價100元強迫推銷,但廟前的停車格不是彰化市公所的嗎,怎麼成了買金紙的附帶品。

  乍聽似乎很有理,但根本就是利用公家單位,香客要拜拜車子也不能丟著不管,只能買紙錢當作繳過路費,同樣的情況也在雲林朝天宮附近道路出現,賣花的阿伯硬是揮手攬客,斗大的拜拜兩字下有的福利,是這些用大鐵桶、輪胎佔的停車位,警方一個個取締,好好的宗教聖地成了路霸佔據地,警方開出佔用道路違規單,一張最高罰到3000塊錢,要攤販們好好節制節制,也找來了資源回收車,把垃圾通通丟進車裡回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