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 11:58

感冒變染毒? 11歲女遭強制安置

劉世怡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離譜的檢驗疏失差一點拆散了一個家庭,有一名11歲女童因為昏倒送醫急救,當時被醫院查出體內竟然有嗎啡和安非他命的毒品反應,而且連續三次檢驗,確定有藥物殘留、被當成家暴,把女童送往寄養家庭,不過爸爸媽媽不服氣,帶著檢體到台中檢驗,終於證實女兒沒有吸毒,才發現是烏龍一場,至於女童的藥物反應,懷疑可能是感冒藥惹的禍。

  

戴著口罩,王先生帶著太太出面開記者會,因為實在太生氣了,女兒昏迷送到林口長庚醫院,沒想到連續三次誤診,驗出女兒有吃嗎啡和安非他命,害女兒被社會局緊急安置,整整快一個月骨肉分離,拿出這份台中中山醫學大學的最新毛髮檢驗報告,無論是安非他命、嗎啡甚至是K他命,全部都未檢出有毒品反應,家長質疑林口長庚醫院,怎麼可以只以尿液、血液驗毒,而且根本不是衛生署認可的檢驗機構,決定要提告。

〔女童母親王先生:當然捨不得,很傷心,要給我一個交待,說我女兒吃毒,驗出來是沒有。〕

〔女童父親王太太:絕對要告到底,這是誤診,突然把小孩帶走一個月,我每天哭,每天去求,小孩子會覺得我們不要她了。〕

  用手擦著眼角的淚水,捨不得女兒才11歲的年紀、心靈受創,因為驗出無毒反應,女兒回家後卻每天擔心害怕,又會再和爸媽分開,而林口長庚醫院則強調,人連續二次送來都已經昏迷,是按照程序快篩驗尿驗血後通報社會局,懷疑是家長,給孩子吃了來路不明的感冒藥,才會驗出毒品反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