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5 11:58

台塑仁武廠環境殺手 鄉民怒吼!

綜合報導

  

台塑高雄仁武廠,污染地下水和土壤的風波越演越烈,仁武鄉長上午率鄉民前往廠區抗議、要求立刻停工,台塑沒有立即回應,抗議民眾開始衝撞大門,和維持秩序的警方發生肢體衝突。

  

仁武鄉的鄉民不分男女老少,每個人奮力推擠前來維持秩序的警方,不過抗議的民眾說,實在是忍無可忍,即使是老弱婦孺,通通上陣來抗議,眼看只要幾公尺就可以進到台塑大門口,這鄉民更是用力的推,會這麼激動是因為台塑仁武廠先前的汙染物,已經擴及到土壤及水源,鄉民們大聲喊著要台塑仁武廠立即停工,他們在附近的稻田,原本種的是有機米,現在全都成了含氯的有機米,這怎麼賣?

  每個人口罩都寫著毒害土地天理難容,台塑仁武廠怎麼回應,聞風不動只有國旗在風中飄動,雖然台塑有透過聲明表示,汙染已經控制,但是對於鄉民們來說,他們生活的土壤水源通通含有致命的毒物,而且還是隱形的,台塑仁武廠不給個滿意的答案,這抗議絕對是沒完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