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9 18:58

感冒變嗑毒?! 女童無辜遭安置

劉世怡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因為檢驗上的疏忽,差點拆散了一個本來甜蜜的家,一名十一歲女童,因為昏迷送醫急救,當時被醫院檢查出,體內竟然有嗎啡和安非他命的毒品反應,而且連續三次檢驗,確定有藥物殘留,研判是家暴,這個月七號將她送往寄養家庭,爸爸媽媽不服氣,帶著毛髮檢體到台中檢驗,終於還給她們清白,證實女兒沒有吸毒,現在一家人又團聚了,至於為什麼會有嗎啡反應呢?懷疑應該是感冒藥惹的禍。

  戴著口罩,王先生帶著太太,出面開記者會,因為實在太生氣了,女兒昏迷送到林口長庚醫院,沒想到連續三次誤診,驗出女兒有吃嗎啡和安非他命,害女兒被社會局緊急安置,整整快一個月,骨肉分離(女童父親:當然捨不得,很傷心,要給我一個交代,說我女兒吃毒,驗出來是沒有。)拿出這份台中中山醫學大學的最新毛髮檢驗報告,用最專業的氣相層析質譜儀檢測,無論是安非他命,嗎啡,甚至是K他命,全部都未檢出有毒品反應,家長質疑醫院是怎麼驗的,可以連續驗錯三次,決定要提告。

(女童母親 王太太:絕對要告到底,這是誤診,突然把小孩帶走一個月,我每天哭、每天去求,小孩子會覺得我們不要她了。)

  用手擦著眼角的淚水,捨不得女兒才11歲的年紀,心靈受創,全家人還被貼上吸毒的標籤,至於醫院為什麼會驗出有嗎啡等毒品反應呢?原來,是按照急診程序快篩驗尿驗血,院方則懷疑,有可能家長自行到藥局買了來路不明的感冒藥給孩子吃,因為不論是感冒糖漿或是感冒藥,可能含有假性麻黃素成分,吃了會導致尿液驗出含嗎啡或安非他命成分,至少現在女兒已經回到爸媽身邊,目前一家人不會再被拆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