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11:58

宜蘭奇人菩薩耳 拉長有16公分!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

有人說耳根子軟是聽老婆的話、也能帶來福氣,宜蘭有位阿伯他的耳朵可以拉長到16公分,讓人嘖嘖稱奇。

這也太誇張了吧,老阿伯可不是橡皮人,耳朵卻是橡皮筋,可以伸縮自如那麼長,到底有多長?算給大家看,阿伯在正常情況下,耳朵就已經是10公分的長耳了,其中耳垂就佔了5公分,幾乎是正常人的3倍,而拉長後,耳朵全長可以拉到16公分這麼長。

(長耳阿伯 簡田金:(孫子問)阿公你這耳朵怎麼這麼長?我說阿公這是天生的啊,孫子就給你摸摸一下,給我摸一摸,也有人說這是菩薩耳,大家都說阿彌陀佛老菩薩啊。)

  阿伯說,耳根子軟是天然的,而且拉不會痛,這長度跟別人一比果然差很大,有不過阿伯提醒大家,耳朵可不要亂拉,以免受傷。耳根子長,傳統習俗是福氣,路人或是朋友也常常會找他借摸耳垂來招財求好運,所以阿伯人緣超好。

  而不管是宜蘭16公分長的阿伯,或是高雄92歲老廟公8公分長的耳朵,或是彰化85歲老先生,耳朵10公分長,都是好福氣,成為地方之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