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1 18:58

小心油管漏! 名貴車難保不爆炸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20號晚間發生了賓士車爆炸的意外事件,華視新聞持續為您追蹤,這五年來,高級轎車發生自爆的意外不少,消防隊在事後鑑定原因,大部份的原因都跟車子上的油汽碰上了火星造成的,華視新聞實地實驗,汽車電路走火的恐怖過程,來看今天的頭條解碼。

  大馬路上突然出現一團熊熊的大火球,陣陣的黑煙跟烈火渾成一團,包圍了整輛車,把鏡頭拉近一點來看,正在起火的這一輛黃色跑車,竟然是一部價值千萬的法拉利跑車。這是在2009年9月20日在台北東興路上,發生法拉利自爆的意外,還好駕駛座上的男子跑得快,撿回一命,好好的一部千萬跑車,怎會突然爆炸起火。鑑識小組調查後發現,油管破裂碰上汽車行駛產生的高溫而引爆。同年的2月26號,在台北土城也發生了火燒車事件,猛烈的火勢就在車流量相當大的橋上不斷的延燒,讓現場一度相當的緊張。消防隊加派了車輛與人力忙著救火,但是火好像越燒越大,最後,這一輛將近四百萬的賓士休旅車當然也變成了一團廢鐵。而讓車子引爆燒起來的原因,調查後發現,是煞車皮卡死過度磨擦,引起了火星。再碰上高溫的油管,最後引爆。

  時間再來到了2010年的2月18日,高雄市中正路民族路上,也發生車子自爆事件,這一次是一輛BMW,火舌瞬間把它給吞沒,為了了解車子爆炸起火的原因是,我們實際的找到了消防隊配合的專業修車廠,透過實驗,解釋這輛BMW會引爆的原因。電源線觸碰,頓時爆開冒出火花,當時BMW轎車就是像這樣,電源線龜裂導致電線短路而引爆燃燒。大部份車子自爆的意外,原因一定會有油汽與火花兩者結合。其中,油管破裂漏油而引燃車子的意外最常見,但是很多駕駛卻不以為意,這汽油味聞久了習慣了也就忽略了潛藏的危機,一旦遇上。漏油加上短路,一切就都來不及了,因此開車聞到油味要小心,小心油門一踩,意外就會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