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1 18:58

驚"爆"現場! 老賓士爆炸駕駛亡

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發生一輛17年的老賓士車開到一半,突然爆炸起火,駕駛來不及逃生被燒死在車內,鑑識小組判斷,汽車會爆炸,應該是車內有揮發的易燃氣體,死者是一名余姓男子,這輛賓士車是跟他的哥哥借來的,家屬難過的說車子有定期保養,真的不知道為何會這樣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黑色的賓士車緩緩的,準備在前方路口轉彎。就在剛右轉不到三秒,瞬間突然爆炸,車身內冒出熊熊火花,就像一團火球。另一個監視器角度,從上面看下來,冒出大火的賓士車,就像火球在馬路上滑行一段後,才完全停止。附近居民聽到爆炸聲,趕緊打119,可是不到五分鐘,賓士車已經變成這副模樣。車門燒溶了,玻璃也炸飛滿地駕駛慘死車內。警方查出,死者是50歲的余姓男子。

  這輛爆炸賓士車齡已經有17年,是死者跟自己哥哥借的,他的哥哥就是賓士車主。又難過又疑惑,不知道為什麼車子會突然爆炸(死者哥哥:車子應該沒問題啊?車子我都有定期保養,才剛驗過車啊。)17年的賓士車,到底哪裡出了問題。鑑識小組,再一次重新檢視殘破火燒車,前頭的引擎蓋沒有爆炸痕跡,但車身內部,還有後座幾乎全被大火燒過。而且這款老賓士,油箱就是設計在座位後方,汽車內的管線也在座位下方,所以鑑識人員推論,很有可能是油管漏油,導致爆炸。(鑑識小組:車門受力的程度,還有彎曲變形的程度都一樣,應該是類似氣爆。)如果真的這就是原因,那麼我們再回頭看一次當時畫面,也許就是油箱漏油,讓賓士車內充滿油氣,內部電路也已經蠢蠢欲動,結果就在路口前的這三秒,當駕駛踩下煞車再加速時,爆炸才會瞬間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