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3 11:58

23人戴電子腳鐐 3惡狼再犯!

劉世怡 林韋智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像這種用電子腳鐐監管的性侵假釋犯,目前還有23人在全台趴趴走,但包括丁大倫在內,這已經是第三起戴著腳鐐還再犯性侵的案例,電子腳鐐最令人詬病的部份,就是只能追蹤、無法嚇阻再犯案,婦女團體批評,只顧色狼人權,卻嚴重忽視女性朋友的潛在危機。

  

他也是性侵假釋犯,去年六月自行破壞拆掉電子腳鐐,造成全台婦女恐慌,怕他再犯案,失蹤了整整一個星期,後來查到,他跑到台北吸毒,趕快把他抓回去關,原來電子腳鐐只有監控、沒辦法控制行動,就連監控的時間也只有晚上,進行居家宵禁,難道白天就不會犯案嗎?

  白天的犯案空窗時間更長達15到18小時不等,最恐怖的是,法務部的數據,全台戴著電子腳鐐四處趴趴走的性侵害犯竟然有23個人,這些人可能就在你我身邊,負責監控的法務部卻拿不出具體管控的辦法,就算推出第三代電子腳鐐、有GPS衛星定位功能,但還是只有追蹤作用。

(保護司長費玲玲:當他要在戴著電子監控犯罪的時候,那麼當場就加以嚇阻,但我想這個電子監控根本沒有這種功能,社會上面有這樣的期待也有所誤解。)

  會誤解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從95年台灣進入電子腳鐐監控時代,至今有136人戴過電子腳鐐,包括丁大倫在內,這已經是第三起,戴著電子腳鐐再犯性侵的案例m婦女團體批抨,累犯不要說是電子腳鐐了,應讓終身監禁,法務部不該假釋,等於給色狼再犯案的機會。

(勵馨基金會研發長王玥好:當時的一個假釋評估不夠清楚的話,那事實上就會造成他回到社區,出獄之後他本身無法自己控制。)

  法務部是不是只顧色狼人權,卻嚴重忽視女性朋友的潛在危機,恐怕得拿出更多的配套方案,才能讓婦女朋友減少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