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06:00

北二高山崩交通衝擊 民眾可走替代道路

華視網路小組  / 台北市

25日下午2點33分,在北二高3.1公里處發生嚴重山崩坍塌意外,大量土石掩埋國道南北六線車道,面積約有2個足球場大,交通全面中斷。目前已調派36台怪手、37台卡車進行開挖,並投入500位人力搜救,挑燈夜戰,展開24小時馬拉松式的救災行動,但高公局預估需要20天才能完全清除道路,首當其衝的就是星期一上班的用路人。

國道三號的嚴重走山意外,星期一將衝擊國道用路民眾,基隆、七堵與台北之間的交通,建議民眾暫時改走替代道路。交通部表示,國道三號從基隆的基金交流道到汐止系統交流道雙向封閉,基隆端的用路人,可以循省道台二線或新台五線行駛;以往走國三北上的民眾,可以從汐止系統交流道,轉向國道一號,再到基隆交流道,下交流道後循麥金路左轉,就可以銜接過去的麥金交流道,也就是國道三號的起點。

南下的民眾,交通部建議,循麥金路上基隆交流道(俗稱八堵交流道),到汐止系統交流道時,再轉國道三號,繼續南下行駛。

交通部表示,國道一號汐止收費站自26日零時起至國道三號搶通之前,將暫時停止收費,另外台鐵將從上午6點到晚上10點,都會加開班次因應;亦協調客運業者增加車次,建議民眾可以多選擇搭乘大眾運輸系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