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7 11:58

新毒品"喵喵" 吃了自殘恐沒命!

劉世怡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有新興毒品進攻台灣,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,首次檢出俗稱「喵喵」,含MEPHEDRONE成分的新興毒品,喵喵是一種興奮劑,功效類似搖頭丸,是歐美年輕人開派對常施用的軟性毒品,但是目前已造成全球二十多起死亡個案,現在這些毒品已經進攻夜店和校園,他的副作用很恐怖,還會造成自殘,由於這種藥很多年輕人聽都沒聽過,就怕誤食賠上性命。

  

藍色小藥丸不是威爾剛,上頭還印著猴子的圖案,吃了,可是會要人命,衛生署首次驗出,這是新興毒品MEPHEDRONE,因為發音,俗稱喵喵,是一種興奮劑,功效類似搖頭丸,歐美開PA時常施用,但,全球已經有二十起死亡個案,喵喵還有其他的面貌,被製成白色膠囊或是橘色藥錠,甚至是粉末,最可怕的是,追查喵喵的流向,原來早就已經流入藥頭手中,可能已經出現在夜店或是派對,被當成搖頭丸,或是興奮劑使用。

  由於喵喵會造成嚴重的妄想、幻覺,民眾吃了可能會有難以想像的情況發生,因為,英國已經有案例,會出現這樣誇張的事件,全是因為這個小藥丸,喵喵已經進攻台灣,現在就怕不知道的年輕人根本不知道這是毒品,在夜店誤食,看仔細這些藥丸,誤吃的下場將賠上寶貴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