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7 18:58

聽不到聲音! 視訊報案器沒用

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

  高雄縣林園鄉最近啟用了全國首創的路口報案系統,讓民眾遇到緊急狀況,不用到派出所,在路口就可以用視訊系統報案,不過華視新聞實際追蹤,卻發現這電話根本不通,派出所電腦只看得到報案民眾的臉,卻聽不見聲音,這樣要怎麼報案,而且話筒很難拿下來,民眾質疑這系統也未免太兩光了。

  白色報案電話好可憐,因為鄉公所幫它做的小鐵箱太小啦,話筒很難拿出來,白色機殼才剛用一個禮拜就傷痕累累,路口就可以視訊報案這麼眩的創意,第一關拿電話就要考驗民眾耐心。

(民眾 張先生:很難拿,還是把它改善一下,還是比較好一點。)

  沒關係,扭一扭把話筒拿出來,按下報案鈕,派出所值班員警馬上聽到警示鈴聲,電腦螢幕也出現報案人的臉,不過怎麼電話根本不通。

(記者:喂,聽不到聲音?有沒有聲音?請問聽得到我的聲音嗎?喂喂喂,我要報警。)

(值班員警:請問有沒有聲音?她聽不到,她聽不到你聲音。)

  你聽不到我我聽不到你,想報案難道要靠比手畫腳,在電話那頭報案的民眾,只能乾著急,派出所內的員警也是一臉尷尬,趕緊解釋這電腦他們不熟啦。

(值班員警:我們有講,要按這個電話鈕,電話鈕我按剛才按,沒用。)

(記者:這按了,應該你就可以跟我對話才對。)

(值班員警:結果按還是沒有。)

  這個路口視訊報案系統,是林園鄉公所和中油爭取到兩千三百萬經費,從日本引進的最新技術,目前只有四個路口有設置,本來是想讓遇到緊急狀況要報案的民眾,可以立刻報案,不過沒想到才剛落成啟用,電話就不通,也難怪到現在為止,民眾從路口報案的記錄,還是吃鴨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