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30 18:58

拿釣竿上月台 觸電90%灼傷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來看這恐怖的觸電瞬間,台北縣樹林火車站一名男性乘客,手裡拿著碳纖維的釣竿,在月台等車時,釣竿不小心碰觸到高壓電,現場立刻冒出一陣白煙,男子身上有百分之九十的灼傷,情況相當嚴重。

  畫面中遠遠拍到,這名男子像一般旅客一樣,從手扶梯下到月台準備搭車,畫面上,他胸口前還抱著一個背包,背包裡頭全是釣具,沒想到不到五秒鐘的時間,突然竄出一陣白煙,現場驚叫聲四起,大家嚇壞了,趕緊衝上前。原來,男子手裡的碳纖維釣竿,由於碳纖維是非常敏感的導電材質,一碰觸到這條高壓電線,身體立刻也成為導體,大量電流全身貫穿,男子全身百分之九十灼傷,讓他痛得當場倒地。

  當時,男子就是倒在月台上畫出人形的這個位置,由於高壓電的電壓很強,男子灼傷後,在現場留下一塊一塊燒焦的痕跡。觸電的意外,導致高壓電線熔掉,工作人員趕緊搶修,但是還是導致11個班次受到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