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30 18:58

直擊追撞瞬間 乘客被摔飛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避免像這樣類似的事件發生,公車公司都會在車上加裝限速警示器,只要時速超過40,警示器就會發出嗶嗶嗶的警報聲,但華視新聞實際上了一趟公車,發現有些駕駛對於超速警報聲充耳不聞,這樣的行徑,等於視乘客安全於不顧,因為從歷次公車、客運車追撞的行車紀錄器畫面看來,撞擊瞬間乘客東倒西歪,很容易嚴重受傷,所以真的要提醒公車司機小心駕駛,來看今天的特別企劃。

  大眾交通工具隱藏的危機在哪裡,華視新聞實際帶您走一遭,才剛搭上公車,腳步都還沒站穩,司機油門就踩的凶,沒多久,這是哪來的聲音,原來大台北地區的公車,只要時速超過40,超速警報器就會嗶嗶叫,不過我們發現,公車運將充耳不聞,沒踩煞車,油門還繼續催下去,只見乘客手越抓越緊,就怕一個不小心,摔了個狗吃屎。

  調出歷次公車行車紀錄器的畫面,發現超速行為最容易出事,砰砰砰,行車紀錄器完整紀錄下,公車來不急煞車,撞上前方車輛的驚險一瞬間,再從國外公車車上的監視畫面來看,車子雖然是鐵包人,不過裡頭的人被這麼一撞,可是東倒西歪,坐在校車裡頭的小朋友,在校車撞上前方車輛後,沒扶好的全都東倒西歪,有的還飛了上來,就差這麼一點,就撞到車頂,撞擊力道大到連行車紀錄器畫面都暫時斷訊。這個更誇張,砰的一聲,小女孩摔落地板,好不容意在回到位子上,接下來,左方的乘客全都因為翻車往右邊飛。

  客運車上如果有安全帶,不要嫌麻煩,綁住會保住你的命,更重要的是,運將大哥開車的時候一定要嚴守安全速限,因為你腳下的踏板,掌握著後方乘客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