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11:58

隱瞞捷運穿過樓底 賣方判賠74萬

劉世怡 宋佾璋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

買賣房子如果刻意隱瞞房子下方有捷運穿過,將可能吃上官司,台北縣蘆洲巿中山一路,從徐匯中學到三民路之間,有幾百戶人家地下都將有捷運穿過,但是其中一名屋主把房子賣了,卻沒告訴買家地下有捷運通過,吃上官司,現在法官判他得賠償買家74萬。

  這裡是台北捷運蘆洲線的徐匯中學站,工人趕工、進入收尾階段,因為再過幾個月,捷運就要通車,從衛星定位來看,蘆洲線從徐匯中學站,將沿著中山一路再右轉三民路,到下一站三民國中站,所以說從徐匯中學到三民路之間,有幾百戶人家地下都將有捷運穿過,但是其中這棟大樓的12樓屋主把房子賣了,卻沒告訴買家地下有捷運通過,而吃上官司。

〔原告(聲音來源):他們當時賣房子給我的時候,有講這個有捷運(通過),我覺得他們在欺騙我。〕

  買家買下了這間有十幾年屋齡的房子花了815萬,卻不知道房子地下有捷運通過,擔心以後可能被捷運噪音或震動干擾,氣得一狀告上法院,不甘心被矇騙,法官審理後,認定前屋主賣房子前,就已經拿到像這樣子的台北捷運給的賠償金53萬,在賣房子時故意不告知,這項重要瑕疵,按照比例,判決前屋主得吐出74萬給現任屋主。

〔住戶:應該大部分住戶知道。〕

  這樣的狀況可能還會再會生,因為不是人人都已經收到捷運公司的補償金,知道捷運的走向,所以有人知道有人不知道,捷運陸續通車,恐怕還有好多人還不知道,捷運通我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