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11:58

國道山崩有國賠 斷橋奪命不賠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國道三號七堵路段走山,交通部現在決定國賠,不過卻讓在去年八八水災,南部雙園大橋斷橋、12人罹難的家屬非常痛心,因為他們請求國賠遭到拒絕,雙園大橋罹難家屬激動的說,同樣是人命傷亡,政府說雙園斷橋是天災不理賠,讓他們無法接受。

  

你還記得這觸目驚心的景象嗎?去年八八水災期間,位於屏東縣的雙園大橋硬生生斷裂,罹難者家屬去年開始申請國賠,但沒想到卻遭到駁回,但對照這次的北二高七堵走山事件,政府積極協助家屬聲請國賠,並預計在兩個月內定案,一樣的災禍卻是完全不同的態度,讓雙園大橋罹難者家屬難以接受。

〔雙園斷橋罹難者家屬郭崑生:他們常說南部的人較那個,北部的人比較重要就對了。〕

〔民進黨立委潘孟安:對於七堵的走山事件,你可以另眼看待,然而對這八車十二條人命卻是冷漠以對。〕

  家屬痛批政府無情,而陪同家屬出席的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以及賴清德,在記者會炮火猛烈,要馬政府拿出魄力解決,絕對要給雙園斷橋的罹難者家屬一個交待。許多罹難者家屬的生活目前都陷入困頓,而屏東縣政府也只在一開始有補助每位罹難者一百萬元的撫恤金,對照這次走山事件政府喊出的國賠五百萬元沒有上限,讓雙園斷橋的罹難者家屬情何以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