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9 11:58

進度超前! 北上施工便道搶通

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國道三號大崩山意外,在昨天確定底下沒有人車受困後,全台最大兩台推土機進駐,全力支援開挖搶通,經過一夜清除土石,原本上午十一點,宣佈北上路段施工便道已經提前搶通了,讓砂石車能夠加速運送土方,每趟車程節省一個小時,但高公局剛剛態度又轉為保守要延後施工便道通車,因為要評估被土石衝擊的國道有沒有受損,才能確定時間。

  

北二高走山意外,清運土石的進度有了大進展,原本預計今天晚上才開通的北上路段,中午就已經將近剷平,在南邊都可以看到北邊正在施工的怪手在搶通路面,搶通的路段是北上的2.9K到3.1K,可以讓載運土石的卡車一趟變成兩趟,每一趟足足省下一個小時,能清理的如此快速,都是因為它。

  推土機一推,土石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,可別小看這推土機,它可是高公局特別加派來的,是全國最大最大的推土機,它一台的挖土量就等同於八、九台怪手的挖土量,而北二高何時才能夠全線通車,高公局還不敢給答案,回答的那麼保守,主要是因為,清理完土石後還要檢查橋樑、路面、橋墩的問題,現在只能祈求不要下雨,以免影響恢復通車的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