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11:58

不取締非法屠宰? 電宰業者怒吼

連珮貝 張乃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原訂在今年四月一號開始政府要全面取締地下屠宰場,但電宰業者發現農委會到現在卻遲遲沒有動作,讓投資電宰場的業者非常不滿,今天上午六百多人到農委會前抗議,還一度想要衝倒拒馬、殺進去。

  

在三十度的高溫下,頭綁抗議白布條的電宰場自治會成員高舉白旗和布條,不滿政府的政策沒有確實落實,原訂四月一號要全面取締私自屠宰場,但卻遲遲沒有動作,越講越生氣,大家忍不住推起拒馬,想要衝進農委會,外面喊得聲嘶力竭,不過農委會始終沒有代表出面,只強調,對於屠宰場電宰化已經有給業者補助,而且在各縣市也開始取締私宰行為。

〔電宰場自治會總指揮吳江雄:要農委會來落實他所訂的雞鴨鵝衛生屠宰政策。〕

〔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長許天來:中央三個部會多次協調溝通下,已經全面啟動(取締)。〕

  農委會的說明電宰業無法接受,還拿出數據強調,現在民眾吃的雞鴨鵝肉,只有百分之17是電宰場出來的,其餘的都有安全疑慮,如果政府再不加強取締電宰業者,還會集結更多人上街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