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11:58

老花眼鏡影響門面 女員工遭資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蘇姓單親媽媽,原本在四季飯店擔任櫃檯人員,去年則因戴老花眼鏡,被資方認為有損飯店的門面,遭到飯店資遣。蘇小姐不滿,轉向勞工局申訴,勞工局竟然也同意資方的說法,認為飯店的作法得當,今天蘇小姐不服決定,透過台北市議員舉行記者會控訴勞工局。

  四十七歲的蘇小姐,在記者會上,激動的描述去年被公司資遣的原因,竟然是因為身為櫃台人員的她,戴了老花眼鏡服務客人,形象不好,有損飯店門面]。也就是因為戴老花眼鏡的原因,飯店要她簽了資遣單,但後來覺得有被歧視的感覺,向台北市勞工局申訴,而勞工局則採納飯店的說法,認為資方沒錯,蘇小姐不滿,轉向勞委會投訴,勞委會駁回勞工局的決定,認為有歧視女性工作權,要勞工局重新調查,而勞工局事後也坦承有行政疏失。

  至於蘇小姐服務的飯店位在南京西路的四季飯店,副總出面表示,飯店絕對不會因為戴老花眼鏡而資遣女員工。現在勞工局也承諾,將會召開就業歧視評議會和性別工作平等會,重新調查蘇小姐是否有因歧視而遭資遣,至於蘇小姐是否能回復原有的工作,四季飯店表示,只要勞工局的結果出爐,證明資方有錯,他們則願意安排蘇小姐回飯店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