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18:58

就差10公分! 騎士險被輾斃

蔡銘煌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

  你累了嗎?大清早,一名剛上完大夜班的男子,騎機車回家經過台中縣龍井中棲路時,一時恍神,竟然連人帶車滑倒快車道,眼看一輛急駛的統聯公車就要撞到他了,正在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察趕緊攔下公車,就在快撞上的那一刻,公車緊急煞車停下,橫躺在馬路上的機車騎士就差十公分就被輾過,公車的行車記錄器也錄下了這生死一瞬間。

  真的是差一點,公車司機緊急煞車,停在慢車道的白色停止線前。正前方的機車騎士,人就像放空一樣,騎車的雙手一鬆,往左邊倒,手掌還在半空中揮了一下。指揮交通的員警及時攔下公車衝過來,拿了照相機先拍證存證,但公車司機早就嚇壞了,呆掉站在旁邊,員警走過去把壓在騎士身上的機車牽起來。才發現,這躺平的騎士竟然有半個身體在車底下,右手臂和頭都在裡頭,他弓起的右腳還靠在公車的前保險桿上。這個姿勢足足在馬路上,躺了整整10秒鐘。他後來吃力的撐起了身體坐起來,警察、司機和路過民眾全圍上來。(現場音:你有吃藥嗎?還是你有喝酒?還是太累了?)騎士還一副迷濛狀態,怎麼會睡在馬路上,還搞不太清楚。

  一名好心女騎士,和警察一起扶著他走到路邊。所有等紅綠燈的機車,都直盯著他看,因為真的是生死一瞬間(員警 雷國裕:差10幾公分而已,就輾到他了。)目擊員警都為他捏把冷汗。騎士卻像沒事一樣,騎車要離開,接著救護車趕來了,他才發現事情嚴重。騎士說他因為要養一家四口人,選擇上大夜班才會太過勞累,機車打瞌睡,不小心把馬路當成了床,只是騎車騎得怎麼放鬆也很少見,還好警察及時擋下公車,公車來的及踩煞車,救了他一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