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樹傷人! 落果流汁 騎士摔車

劉漢生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上個月,台南才發生椰子樹,壓死路人的意外,沒想到路樹又闖禍了,健康路三段的安全島上,有一種叫做肯氏蒲桃的行道樹,今天下一場大雨,打落了不少果實,被來往的車輛輾碎,流出濃濃的汁液,路面上又濕又滑,多位機車騎士經過摔傷,又是路樹闖禍,民眾氣得要求國賠。

  林先生指著地上這一大片,濕濕滑滑的馬路,這個被壓碎的果實,流出了滑滑汁液,就是讓林先生騎車摔倒的原因。秀出身上的擦傷,林先生褲子破、手機還磨損,更慘的是,林先生失控滑倒的時候,連累到旁邊的女機車騎士,兩個人一起犁田,女機車騎士受傷最嚴重,救護車趕緊將她緊急送醫。害人滑倒的果實叫做肯氏蒲桃,每年的四到六月是開花期,六到九月是落果期,果實成熟的時候會由綠轉暗紅,最後變成紫黑色。

  現在正值落果期,再加上台南這幾天下雨,果實掉的更快,才會造成這麼一大片濕滑的路面,上個月台南才發生椰子樹倒塌砸死人的意外,現在又傳出路樹闖禍,現在消防局趕快清洗路面,還撒上木屑止滑,環保局人員乾脆來剪肯氏蒲桃的樹枝,就怕意外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