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18:58

金魚圖涉抄襲? 蔣友柏反控誣告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蔣家第四代蔣友柏,經營澄果公司,結果他自己和旗下的設計師,設計喜餅琉金一捻紅的金魚圖案,被指控抄襲,依違反著作權法遭到起訴,蔣友伯親自出面駁斥,我沒有做,也不會賠償,還向對方求償誣告和威脅,共一千萬元。

  這款喜餅金魚悠游的圖案,是委託橙果公司所設計的,提袋上的兩隻小金魚,好像在竊竊私語,旁邊還有一個小愛心,幾乎完全符合了新人們的心境,只是,這款琉金一捻紅的喜餅圖案,有很美的名字,但是卻讓蔣家第四代蔣友柏,背上抄襲的醜名。

〔橙果設計公司負責人蔣友柏:對我來講,沒有做的事情就是沒有做,所以我今天不但要證明我自己沒有做,我還要提出賠償,提出反告。〕

〔金魚原創者:努力了這麼久,總算有一點成果出來,我覺得說台灣比較沒有站在比較有錢有勢的人那邊。〕

  拿出手稿,想要證明自己沒有抄襲,蔣友柏的創作之路,會不會因此受到阻礙,恐怕不會那麼快有答案,而金魚圖案的原創者,也現身捍衛自己的創作,兩隻魚是誰的靈感,檢方起訴了蔣友柏,雙方對於圖案,各有各的堅持,唯一沒想到的,是會因為兩條魚,而對簿公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